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日报记者亲历亚洲新闻联盟例行会议在越南河内召开

中国日报王健 2014-09-21 13:00:46

 

中国日报记者亲历亚洲新闻联盟例行会议在越南河内召开

9月18日下午,帕纳•简沃热先生代表在座的新闻工作者与越南总理阮晋勇先生交谈。(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王健 摄)

 

帕纳•简沃热先生代表在座的新闻工作者表示,亚洲新闻联盟共有19个国家的21个成员,其方针是始终客观报道各国情况,在地区乃至世界读者心中树立威信。他提议阮晋勇总理介绍越南经济发展前景、越南对东盟共同体建设的观点、中国南海问题以及越南新闻自由等。

回答地区新闻界所关注的问题,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先生表示,越南正积极同东盟成员国建设共同体,并相信东盟共同体将于2015年底建成。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先生说,越南正同步展开各项措施实现高速、可持续发展,包括集中改革体制、调集各种资源投入发展、提升人力资源质量等。

谈及越南有关中国南海问题的观点时,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先生认为,中国南海和平、稳定、安全、海空域安全和自由是东盟乃至地区和世界共同关注的问题。

有关新闻自由权,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先生指出,越南落实国际社会所承认的人权及公民权益。他强调,新闻自由权是公民权益中的基本权益,新闻自由是世界的共同趋势。然而,新闻自由要按照法律的规定,旨在确保个人或组织的自由不会侵犯到他人和其他组织的自由。刚获批准的越南新版宪法也是本着上述精神来保障自由的。

帕纳•简沃热先生介绍说,亚洲新闻联盟各成员正着力提高新闻业务合作水平。帕纳先生还表示,中国、日本、越南、菲律宾等国的重大问题一直受到该联盟各成员报社及时报道。

 

中国日报记者亲历亚洲新闻联盟例行会议在越南河内召开

在与亚洲新闻联盟例行会议代表会见之后,越南总理阮晋勇先生会见与会代表并合影。(图片来源:越通社)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