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奥巴马新反恐策略 摸着石子过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奥巴马新反恐策略 摸着石子过河?

  当地时间9月1日,据伊拉克警方消息,伊安全部队、库尔德武装和什叶派民兵在伊拉克和美国空军的支援下,打破“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对北部阿迈尔利镇长达两个多月的围困,成功攻入这座被“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围困两个多月的城镇。图为围困城镇的民众庆祝被解救。

  中新网9月16日电 在九一一恐袭13周年前夕,奥巴马总统发表电视演说,宣布将对“伊斯兰国”(ISIS)持续空袭,直到削弱和完全消灭它。泰国世界日报14日社论称,以“战争终结者”姿态入主白宫,拿到诺贝尔和平奖的奥巴马,“战争总统”形象难完全解脱,美国被迫须再度领导新一轮反恐战争,奥巴马也可能在反恐未竟即结束8年任期。

  文章说,奥巴马增派475名军事顾问入伊拉克,牢守不派地面部队的底线,但是否渐进扩大成派兵,还待观察。国务卿克里正在中东、欧洲协调周旋,美国须领导北约部分成员、也连手阿拉伯友邦,甚至暗中与和美国为敌的伊朗、叙利亚政权有某种默契或合作。

  奥巴马上月说,他的中东政策是“不做傻事”,被民主党同志希拉里 克林顿和共和党议员痛批,两名美国记者被斩首,视频放上网络,全球舆论哗然,奥巴马承认美国“还没有对策”,他的表现令逾半数美国人反感;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民调,51%民众不认同他的表现,53%认为他太谨慎,空前压力逼他10日晚电视演说“解惑”。

  分析指,奥巴马的策略即“奥巴马主义”(ObamaDoctrine),不外乎不再独自出头,要联合众多国家剿灭ISIS;拒绝再派地面部队投入,无限期空袭。背后当然须伊拉克政府自行善后,新政府权力须分享,只有境内逊尼派、什叶派、库德族等权益都获保障,伊拉克政局稳定,才是“治本”,这是奥巴马军事之外的正确政治策略。

  文章表示,奥巴马的演说义正词严,但反恐的共识能否突破已陷入狭隘大国利益纷争的氛围,让各国重回全球化视野,携手解决恐怖主义,还在未定之天。拜登说,“要追杀ISIS组织直到地狱之门”,伊拉克部队无能,靠空袭和美国人数有限的顾问,美国拒派地面部队扫荡,如最后无功,会使美国成真正“纸老虎”,看来奥巴马的策略,还在“摸着石子过河”。

 
长江、嘉陵江今年最大洪峰过境重庆 国奥男足0:3完败朝鲜 遭遇亚运会“开门黑”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