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凯特王妃怀第二胎被指令哈里王子更加远离王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广网”9月9日报道,15日就要过30岁生日的英国哈里王子离英国国王的位子又远了一点,因为他的嫂子凯特王妃怀了第二胎。凯特生下第二个孩子以后,哈里王子将成为英国王位的第5顺位继承人。

  分析称,英国女王要是亡故或是退位,哈里王子的父亲查尔斯将继位,查尔斯要是不继任,就由他哥哥威廉当国王。威廉不继任就轮到威廉的长子乔治,乔治不当还有乔治的弟弟或妹妹。他们都不当,才轮得到哈里王子。

  报道称,实际上哈里王子一出生就注定了跟王位无缘。英国王位继承采取嫡长制。哈里王子的曾祖父乔治六世是次子,没机会当国王。乔治六世的哥哥要跟美国寡妇结婚,逊位,才轮到乔治六世。乔治六世没儿子,也才轮到长女伊丽莎白,也就是哈里王子的祖母当女王。

  分析称,现在哈里王子前面有他父亲、哥哥和侄子三个嫡长子,所以,他应该没机会登上大宝了。(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