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博拉疫苗首次人体试验开始:20余志愿者接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据法新社9月7日报道,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一种新疫苗能在一段时期内保护实验室的猴子免受埃博拉病毒感染,而补充注射会提供更持久的保护。

研究人员在英国《自然-医学》杂志上报告说,单次注射这种疫苗能为恒河猴提供“短期的完全保护和长期的部分保护”,使它们免受埃博拉病毒的感染。而接受补充注射的动物会产生“持久”的免疫力。

8月28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宣布,在猴子身上取得良好效果后,9月初将开始在人类身上测试这种疫苗的效果。

预计这些早期试验的结果将在2014年年底时揭晓。

该研究的作者们说,如果通过测试,那么“这种疫苗将给病毒暴发期间高危易感人群和其他因为职业原因可能受感染的人群带来益处”。

他们声称,这是全球首次展示对扎伊尔埃博拉病毒具有“持久防护”能力的疫苗。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受到扎伊尔埃博拉病毒感染的3685人中,已经有1841人死亡。

NIAID疫苗研究中心的南希·沙利文领导的一个团队研发了这种疫苗。他们的研发利用了一种称为ChAd3的黑猩猩病毒。

这种病毒被研究人员用作一种载体,以将埃博拉病毒的DNA片段送入人类细胞。

这种遗传物质没有感染性,但是它会刺激疫苗接种者的细胞,让它们识别埃博拉病毒并对其作出免疫反应。这种载体病毒属于腺病毒科。这类病毒能引发感冒、腹泻或膀胱感染,但不会在疫苗接种者体内进行复制。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给一些猴子注射了不同剂量的ChAd3疫苗,然后给它们注射埃博拉病毒。一些猴子还接受了疫苗补充注射。

研究人员说,4只接受单次注射的猴子在5周后对埃博拉病毒具有免疫力。随着时间的流逝,疫苗的保护力在降低,到10个月的时候,仅有两只猴子还具备免疫力。

该团队说,所有接受初次注射并在8周后接受补充注射的4只猴子,在初次注射的10个月后都仍然具备免疫力。

据埃菲社9月7日报道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7日在英国《自然-医学》月刊上发表论文指出,一种埃博拉病毒的试验性疫苗成功地在灵长目动物身上实现10个月的免疫效果,这是迄今最长的免疫期。

此前一些测试的免疫期为4至5周。不过基于过去的研究成果,埃博拉病毒疫苗已经获准进行人体试验。

在研究员南希·沙利文的带领下,研究小组在试验初期给灵长目动物注射了以黑猩猩腺病毒3型(ChAd3)作为载体的疫苗。8周后,研究小组又为其注射了以安卡拉牛痘病毒(MVA)作为载体的疫苗。

研究小组之所以使用来自黑猩猩的腺病毒作为埃博拉病毒疫苗的载体,是因为很多人曾经感染过人类腺病毒并产生了抗体,因此他们的免疫系统很可能中和人类腺病毒的感染。

研究小组发现,这种混合疫苗取得了迄今为止最佳的效果。科学家认为,这种疫苗将有助于遏制埃博拉病毒在西非的传播。

与此同时,埃博拉病毒疫苗的首次人体试验已经开始,20多名年龄在18至50岁的健康志愿者已经接受疫苗。据悉,目前人体试验已经获得令人鼓舞的数据。

(编辑:刘梦阳)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