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卫组织发布埃博拉疫情响应路线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济日报日内瓦9月1日讯(记者陈建)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布埃博拉疫情响应路线图,其中包括详细的行动计划和资金需求,力求在未来6个月内投入4.89亿美元巨资,在6至9个月内阻止埃博拉病毒在受疫情影响国家传播及防止国际扩散。

  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路线图提出3个月内逆转病例新增及疫情新扩散的趋势,6至9个月内阻止疫情在首都、主要港口及其他地区的传播,其主要措施包括病例诊断、管理和监测,以及规范丧葬及社区参与等一系列干预手段。

  在新暴发疫情的国家,路线图提出推行紧急响应方案,确保在最初病例出现8周内阻断全部传播。在受埃博拉疫情影响国家的邻国及国际交通中心,路线图提出在1个月内建立完整的疫情检测准备及响应方案。

  在具体执行方面,路线图提出应确保持续的人力资源调配,快速获得实验室检测,在个人防护物品、消毒剂、尸体袋供应等潜在瓶颈方面加强国际协作等。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疫情通报,截至8月26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3069例,死亡1552人。通报称,埃博拉疫情正加速蔓延,目前疫情的大致死亡率为52%,具体情况从塞拉利昂42%的死亡率到几内亚66%的死亡率不等。世卫组织表示,埃博拉疫情正在西非地区以前所未有的水平蔓延,估计在疫情受到控制之前会有高达2万人被感染。

  世卫组织负责紧急行动的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指出,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需要近1.3万名医务工作人员来帮助控制疫情。统计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240名医务工作人员被查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超过120人死亡。

 
湖北恩施:“两个人的学校”开学 浙江天台一小学建成“空中操场”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