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IMF向乌克兰发放14亿美元援助贷款

新华网刘劼 2014-08-30 11:05: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8月29日电(记者刘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9日宣布对乌克兰发放约14亿美元援助贷款,以帮助乌克兰推动经济改革。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IMF对乌发放的援助贷款累计已逾45亿美元。

  IMF执行董事会当天在完成对乌克兰经济改革进展的评估后批准了这笔贷款。今年4月底,执董会批准了为期两年的总额约170亿美元的对乌援助贷款计划。第一批约31亿美元的贷款已于5月份发放,贷款发放进度将视评估和改革的执行情况而定。

  IMF执董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乌克兰当局在政局动荡中仍然按照IMF的要求实施了艰难的经济改革措施,但是乌东部地区的冲突给经济社会造成损失,采取补救措施将对实现乌经济改革的既定目标非常关键。目前,这项计划仍然非常具有挑战性,实施情况将继续取决于冲突的发展形势。

  IMF总裁拉加德在一份声明中说,乌克兰政府已着手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削减财政赤字,并决心推进结构改革,改善政府治理和营商环境。但是经济改革的下行风险依然很高,取决于乌局势的发展和当局是否能坚持改革。

  据悉,乌克兰政府的经济改革计划主要集中在货币和汇率政策、金融系统、财政政策和能源部门等领域。乌克兰财政部的数据显示,乌目前至少需要35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方可避免政府债务违约。

  当前,深层次脆弱性和政治动荡使乌克兰处于经济衰退、财政恶化、金融系统承压的状态。IMF预计,在目前困境下,乌克兰今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5%,明年经济增速有望回升至2%。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