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官员密访朝鲜18小时 意图解救被关押美国公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电韩国媒体29日披露,韩国与美国本月18日开始“乙支自由卫士”联合演习前,一队美国政府官员秘密访问朝鲜,可能意在争取被朝鲜关押的美国公民获释。

  《中央日报》以多名驻华盛顿外交官为消息源报道,来自白宫和情报机构的官员乘坐美国空军一架飞机,16日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将近18个小时后返回。

  如果属实,这是自2012年8月以来美国高级官员首次乘坐美国军机访问朝鲜。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28日被媒体记者问及此事时说,她对“并不知情”,因此无法答复。

  报道说,美国就秘密访朝一事向韩国作了通报,说访问旨在争取韩国裔美国人裴俊浩(英文名肯尼斯·裴)获释。一名韩国政府高级官员说,虽然按照外交惯例不能公开谁去了、谈了什么等信息,但美国官员乘军机访问朝鲜确有其事。

  裴俊浩从事旅游业,同时传教,2012年11月带游客入朝后遭扣留,朝鲜法院去年4月认定他“从事反朝敌对行为”,判处他15年劳动教养。

  《中央日报》称,美国国务院朝鲜人权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金8月中旬访问中国,之后可能前往关岛等地,搭乘美国军机一同访朝。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