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美军潜艇舰队大幅度缩水 或长期重点部署亚太

环球网 2014-08-27 09: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美军潜艇舰队大幅度缩水 或长期重点部署亚太

解放军潜艇在南海发射鱼雷画面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8月25日报道,美国海军老化的潜艇舰队将在未来十年内进一步缩水,这会迫使五角大楼重新考虑使亚太地区成为美国长期重点的计划。

  按照美军在预算削减压力下制定的计划,美国攻击潜艇的数量将从55艘下降至41艘,缩幅高达25%。美国海军还需要斥资950亿美元的价格替换其14艘弹道导弹核潜艇,而且“在这一点上,国会或五角大楼都不知道从哪里找到这笔钱”。美国潜艇舰队面临的现实状况可能会迫使五角大楼彻底改变其未来计划,特别是在中国军事力量表现的越来越有“挑衅性”的亚太地区。

  美国《星条旗报》文章称,很难量化美国海军攻击潜艇日常任务,因为这种“无声任务”并不为人所知。然而,近年来美国海军的部署包括南海,因为美国每年有总额达1.2万亿美元的贸易要通过南海,这里还是中国及多个美国盟国之间存在领土纠纷的核心地区。

  美国海军潜艇舰队大幅缩水的可能性会令人质疑华盛顿是否能够确保亚太地区会像五角大楼官员描述的那样是其长期重点。正如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研究员伊恩·斯多瑞指出的那样,虽然美国已经在亚太地区做了许多事情,但无论美国多少次重复其对亚太地区的承诺,人们依然对此抱有怀疑态度。

  这些质疑主要源自美国的预算削减。到目前为止,美国国会仍然还没有找到自动减缩财政政策的解决方案。不过,即便没有自动减缩财政政策,美国也没有大幅度增加国防开支的计划。(知远/北风)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