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美加州纳帕地震发生在地震活跃带上

新华网马丹 2014-08-25 10:16: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加州纳帕地震发生在地震活跃带上

8月2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纳帕市,一座建于1875年的建筑在地震中部分墙体塌落。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纳帕地区24日凌晨发生地震,震级已最新修正为6.1级,目前已造成数十人受伤和多个建筑物损坏。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宣布灾区进入紧急状态。(新华社发 刘艺霖 摄)

新华网旧金山8月24日电(记者马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纳帕地区24日凌晨发生地震,震级已最新修正为6.1级,目前已造成数十人受伤和多个建筑物损坏。美国地震专家说,该地震发生在著名的“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带”的一个主要断层区,历史上这里地震多发。

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带位于太平洋板块和北美板块之间,纵贯美国加州。此次地震震中距离纳帕市约9公里,这片区域属于旧金山湾区。震中地区历史上曾发生多次强度足以改变地质结构的震动。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分析,24日凌晨的地震发生在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带的一个70公里宽的主要断层区,周围包含西纳帕断层在内的多个不同断层。而更为深入的测算显示,此次地震可能发生在西纳帕断层西侧几个平行断层的某个薄弱处,这些平行的断层几百万年来一直处在破裂过程中。

这是继1989年普列塔山6.9级地震之后,旧金山湾区25年来发生的最强烈地震。本次地震引发6处火灾、100多处煤气泄漏和30多处水管爆裂,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已宣布灾区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地质勘探局指出,未来这里可能发生更为强烈的地震活动,美“全国地震风险地图”已将该地区列为未来很有可能发生强烈地震的地区。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旧金山震后余震达60余次 已致120伤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