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加州发生6.0级地震 或带来30到70次余震

美国加州发生6.0级地震 或带来30到70次余震

加州瓦列霍多家商店受到地震破坏,图为一家珠宝店人员清理被震碎的玻璃。(CNN转推特图)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小唐)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称,当地时间24日凌晨3点20分(北京时间24日晚6点20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旧金山湾区发生里氏6.0级地震。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尚在汇总之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这是湾区自从1989年以来发生的最强烈地震。

震中位于纳帕西南9公里,旧金山西南偏南82公里,震源深度10.8公里。加州北至萨克拉门托、南至圣克鲁斯的民众都感到震动。

旧金山广播媒体报道称,与最近发生在旧金山湾的大部分地震相比,这次地震持续的时间异常长,至少有10秒之久,很多人向这家媒体打电话说,他们感觉震动有20秒。在伯克利,有人这样描述此次地震,“持续不断地左右摇晃”,并不是那种“强大的、突然的冲击”。

美国地质勘探局认为,未来7天将发生里氏5级或以上余震的可能性达54%,还称此次地震很可能带来30到70次小的余震,级别在里氏3级到5级。

目前还没有收到重大人员伤亡报告。纳帕消防队长史蒂夫·贝克尔说,该地区多人报告受伤。

财产损失还在统计中,进入美国大峡谷的一座桥受损,将暂时关闭。纳帕谷据报出现了几次火灾。当地媒体报道,瓦列霍市一座教堂受到严重破坏,钟楼被毁。

受地震影响,索诺马县及周边地区断电。不过索诺马县官方推断不会出现重大损失。距离震中9.6公里的纳帕县超过1万户家庭停电。

旧金山1989年曾发生过一场强烈地震,当时9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美国 加州 旧金山 余震 地震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