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加州发生6.0级地震 或带来30到70次余震

中国日报网小唐 2014-08-25 08: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加州发生6.0级地震 或带来30到70次余震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小唐)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称,当地时间24日凌晨3点20分(北京时间24日晚6点20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发生里氏6.0级地震。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尚在汇总之中。

  震中位于纳帕西南9公里,旧金山西南偏南82公里,震源深度10.8公里。加州北至萨克拉门托、南至圣克鲁斯的民众都感到震动。

  旧金山广播媒体报道称,与最近发生在旧金山湾的大部分地震相比,这次地震持续的时间异常长,至少有10秒之久,很多人向这家媒体打电话说,他们感觉震动有20秒。在Berkeley,有人这样描述此次地震,“持续不断地左右摇晃”,并不是那种“强大的、突然的冲击”。

  美国地质勘探局认为,未来7天将发生里氏5级或以上余震的可能性达54%,还称此次地震很可能带来30到70次小的余震,级别在里氏3级到5级。

  目前还没有收到重大人员伤亡报告。财产损失还在统计中,进入美国大峡谷的一座桥受损,将暂时关闭。纳帕谷据报出现了几次火灾。

  受地震影响,索诺马县及周边地区断电。不过索诺马县官方推断不会出现重大损失。距离震中9.6公里的纳帕县有超过1万户家庭停电。

  旧金山1989年曾发生过一场强烈地震,当时9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6日-22日 四川广安:各界群众雨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