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卫:航空旅行传播埃博拉风险低

新华网张淼 刘美辰 2014-08-15 10:28: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日内瓦8月14日电(记者张淼 刘美辰)西非埃博拉疫情引起全球关注,多国航空公司迫于防疫压力暂停往返疫区的航班。对此,世界卫生组织14日重申,埃博拉病毒通过航空旅行传播的风险低。

  世卫组织全球预警与响应部门主任伊莎贝尔·纳托尔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与流感、结核病感染不同,埃博拉不通过空气传播,这种病毒只通过与患者的血液、呕吐物、汗液等直接接触传播。”

  纳托尔说,感染埃博拉的患者通常意味着身体状况不佳,本身已不具备航空旅行的能力,普通乘客、空乘人员与患者搭乘同一架航班的概率很小,与患者体液等发生直接接触的可能性更小,因此世卫组织并不建议针对受疫情影响国家发布旅行禁令,也不认为航空枢纽具有促成病毒进一步国际传播的高风险性。

  埃博拉病毒的潜伏期从2天到21天不等。纳托尔说,埃博拉病毒在潜伏期内不会传染,只有当病毒感染者出现高烧、呕吐、腹泻等发病症状时,才具传播风险。她举例说,与患者紧挨着坐不会出现问题,但如果帮助患者清理呕吐物等则可能会被感染。

  纳托尔说,埃博拉病毒的传染能力是随着患者病情恶化而增强的,在患者去世后达到峰值,因此,疫区的非安全丧葬行为才是风险最大的病毒传播渠道。

  据世卫组织13日发布的疫情通报,截至11日,西非地区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1975例,死亡1069人。纳托尔说,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交界的“三角区域”为疫情重灾区,目前70%的病例源自该地区。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