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越边境联防联控演练 防"埃博拉"疫情入境

中新网 2014-08-14 14: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越边境联防联控演练 防

  图为检疫人员为口岸边检民警讲解“埃博拉”病毒携带者症状和自我防护举措。 屈景峰 摄

  中新网凭祥8月14日电 8月13日,广西边防总队友谊关边检站、凭祥检验检疫局、凭祥海关等部门在友谊关口岸开展“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联防联控演练,严防非洲“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传入中国。

  演练以一名入境中国公民疑似感染“埃博拉出血热”事件为假想。经过口岸检疫部门红外线体温监测仪测量显示体温偏高,伴有发热、头痛、乏力等症状,经医学排查人员排查该旅客体温39.5℃,带有面部潮红、皮肤黏膜出血点症状,基本判定为“埃博拉出血热”疑似病例。

  了解这一情况后,友谊关口岸联检部门启动协作机制。边检部门负责设置警戒线,增加警力,开足通道,减少出入境旅客滞留和相互接触时间,控制与患者同一时间段入境的旅客,检疫部门发放防护用品,联系120转诊,并做好口岸执勤现场的消毒工作。

  120专用救护车到达后,边检、海关开启绿色通道,为该名旅客优先办理通关手续和移交隔离警戒。

  疑似病例移交后,检疫部门对现场、可能污染物品、场所进行了严格消毒,边检、海关等部门恢复正常通关。

  演练结束后,边检、海关、检疫组织相关人员在执勤现场、口岸等人员聚集地区开展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活动。

  (原标题:中越边境联防联控演练 防“埃博拉”疫情入境)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