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韩国7月外汇存款再创新高 人民币存款剧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8月8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8日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截至7月底,韩国境内居住者(包括企业和个人)的外汇存款余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24.5亿美元,较前一个月剧增了35亿美元。

  报道称,人民币存款规模环比增加42.2亿美元,达到161.9亿美元,其在外汇存款总额中所占的比重达25.9%,存款规模和比重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相比之下,美元存款规模环比减少4亿美元,为402.7亿美元,其在外汇存款总额中所占的比重从去年7月的83.1%下滑至今年7月的64.5%,呈现逐渐减少趋势。

  韩联社分析称,目前部分中资银行的韩国分行将人民币存款利率提高至3.8%,而韩国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平均为2.68%,两者相差超过1个百分点。在此情况下,韩国境内机构投资者纷纷把钱存入中资银行韩国分行。这就是人民币存款规模剧增的主要原因。

  从各银行来看,韩国国内银行的外汇存款环比减少10.5亿美元,为382.7亿美元;外资银行韩国分行环比增加45.5亿美元,达241.8亿美元。其中,中资银行韩国分行的外汇存款环比剧增44亿美元。

  从存款主体来看,企业存款环比增加36.6亿美元,达564.3亿美元;个人存款环比减少1.6亿美元,为60.2亿美元。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