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印度时尚写真被指美化德里轮奸案引公愤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任亚丽 2014-08-07 16:30: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7日报道,印度的一组时尚写真展示了公交上一群男子疑似骚扰一位女性的场景,从而引起全民公愤。许多社交媒体用户斥责它美化了2012发生在德里的轮奸案。

印度时尚写真被指美化德里轮奸案引公愤

照片里一群男子正在公交车上抚摸一名女性

摄影师拉吉·塞提(Raj  Shetye)拍摄的照片展示了公交车上一个女模特反抗男子骚扰的场景,这让人想起当年那起震惊全印度的强奸谋杀案。

很多社交媒体用户表示,这些照片让人感到“恶心”和“恐惧”。

塞提解释说,这组时尚写真“只是如实描写我国妇女的境况”,并未针对那起强奸案。

在推特和脸书引起公愤后,该组照片随后从外国平面设计师作品展示网站(Behancesite)上下架。

23岁理疗系女学生——被媒体昵称为尼尔巴娅(意思是“无畏”)——被奸杀事件一度导致国内民众连续数日抗议,他们逼迫印度当局出台新反强奸法。

案犯中4人被判死刑。第5个案犯由于是青少年,被判服刑3年。

“恶心、麻木不仁”

孟买摄影师塞提上周出版了他的摄影作品“错弯”(The Wrong Turn),受到社会媒体的大肆批评。

“什么时候尼尔巴娅轮奸事件开始在时尚圈流传了?真恶心!该事件所有参与者都见鬼去吧!一群麻木不仁的下流坯!”宝莱坞音乐总监夏尔玛·达莱提德(Vishal Dadlanitweeted)斥责道:“不管他们是谁…我希望他们去蹲监狱。”

印度时尚写真被指美化德里轮奸案引公愤

该组时尚照片在社交网站遭批评后,被网站管理员删除。

演员仙露·普里(Amrita  Puri)在推特上写道:“强奸不应该成为一个时尚写真的灵感来源。我不知道摄影师是怎么想的。”

“这个叫赛提的摄影师,居然将公交轮奸案当做摄影灵感。难道我们离地狱还不够近吗?”赛特瑞思·帕日多什(Ceteris Paritosh)在推特上愤怒地批评道。

玛拉(Myra)则称之为“恶心”,并斥责该组时尚写真“轻视了性侵行为的严重性。”

BBC记者试图联系塞提,但他并未立即作出回应,只是在BuzzFeed网络上发表一份报告,称自己并非有意重现那起臭名昭著的轮奸案。

“这不是针对尼尔巴娅事件。”他说,“而是我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一个摄影师,内心会不由自主产生这类灵感……因为我也身处在同样的社会坏境中,我的母亲、女朋友以及妹妹也可能会遭遇这种事情。”

塞提表示他并未试图“美化强奸,那是一种恶劣行径”。

他表示,“该组写真只是警告女性的一种方式”,并补充说这种恶劣事件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不论贫富。

据塞提透露,模特所穿服装都是由顶级设计师设计的,但都没有公开,因为拍摄该组时尚写真并非为了获取商业利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琦琛 标签: 时尚写真现德里轮奸场景 引起公愤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