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政府下令要求加强防范抵御埃博拉病毒入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5日报道,西非爆发埃博拉疫情,全球惊恐,越南被列为疫情可能入侵的国家;越南卫生部4日颁布指示,要求相关部门与各地当局采取防疫措施。

  据报道,越南卫生部警告说,埃博拉病毒会造成严重的急性病毒性疾病,经由野生动物传染给人类,并在人际间传播,目前没有特效药,致死率可高达90%。

  报道称,越南存在疫情入侵的隐忧,所以卫生部指示相关部门与各地当局采取多项预防疫情措施,包括监测入境旅客体温,任何人过去21天曾到西非疫国并出现可疑症状,必须到医院接受隔离检查,全面做好防治的准备工作,同时加强倡导,以提高民众的防疫意识等。

  埃博拉疫情目前集中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共和国,已在全球造成887人丧生。埃博拉疫情拉警报,世界卫生组织(WHO)呼吁各方齐心协力对抗病毒。(实习编辑:袁媛远 审核:谭利娅)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