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表态应对日《防卫白皮书》 重申对独岛拥有主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5 16:51:02

韩军方表态应对日《防卫白皮书》 重申对独岛拥有主权

日本在《防卫白皮书》中擅自标记专属经济区(EEZ)界线。(图片来源:韩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8月5日报道, 韩国国防部当天就日本发布2014年版《防卫白皮书》表态。韩国防部重申基于历史、地理和国际法,独岛是韩国固有领土,并严正敦促日本政府立即中断主张独岛主权,推动韩日军事关系面向未来发展。它还表示,韩国军方将严厉应对挑战独岛主权的任何企图,并坚定不移地捍卫对独岛的领土主权。

韩军方每年动员海军舰艇和海军陆战队进行两次独岛防御演习。韩国防部指出,日本政府自2005年以来发布《防卫白皮书》,反复主张对独岛拥有主权。韩国政府每年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收回这一错误主张。但日本政府不顾韩国反对坚持原先的立场。韩方对此深表遗憾。

韩国防部严正抗议日方在《防卫白皮书》中有关防空识别区的地图上将独岛上空标记为日本领空以及在韩日双方尚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擅自标记专属经济区(EEZ)界线,敦促日方立即删除相关内容。

韩国防部还指出,日本政府日前为了行使集体自卫权决定修改宪法解释。在此背景下,日本又在《防卫白皮书》中宣称对韩国领土独岛拥有主权,这将会引起韩国国民对日本歪曲侵略历史的更严重忧虑。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