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防卫白皮书再次主张独岛主权 韩强烈抗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8月5日消息,韩国外交部5日以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对日本政府在2014年《防卫白皮书》中再次宣称对独岛(日称:竹岛)拥有主权表示强烈抗议,要求日本政府立即收回这一错误主张。

  韩国政府在声明中表示,《防卫白皮书》中有关防空识别区的地图上将独岛上空标记为日本领空,且日本在韩日双方尚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擅自标记专属经济区(EEZ)界线。

  声明提出,独岛基于历史、地理和国际法都分明是韩国固有领土。独岛是在日本帝国主义掠夺朝鲜半岛的过程中最先被抢占的韩国领土,而日本政府主张对此拥有领土主权,这无疑是向全世界宣布不会反省侵略历史。声明还强调说,韩国不接受日本不当做法,严正敦促收回这一错误主张,并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声明指出,日本政府一方面提议改善两国关系,另一方面却不断做出恶化两国关系的行为。韩方不得不质疑日本政府真正的意图。声明还警告说,日本政府须铭记,若继续坚持主张独岛主权,韩日关系将难以得到改善。

  韩国外交部还计划于当天下午召见日本驻韩公使道上尚史,向日方转达韩国政府的立场。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也表示,国防部当天上午已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武官,向日本提出严正抗议。(实习编辑:王玮欣 审稿:李小飞)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