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官员吁占领加沙设立“集中营”

作者:爱新闻 姚尚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5 13:27:32

英国《每日邮报》8月4日报道,以色列官员呼吁在加沙地带建立“集中营”、“占领加沙全境并歼灭一切作战力量及其支持者”。

日前,以色列议会副议长摩西·费格林在认证的Facebook主页上公布了自己给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信。他在信中详细列出了破坏加沙的4个举措,并要求以方尽快实施该计划,获2000多人“点赞”。

费格林计划的第一条指出,以方要“明确敌人”,“战略敌人是阿拉伯国家和地区(从伊朗到加沙)所有想要彻底消灭以色列的伊斯兰极端分子。直接敌人是哈马斯(不是隧道也不是火箭弹)。”他还称以色列应“占领整个加沙地带,消灭一切作战力量及其支持者。”

此外,还要将加沙地区居民转移至其他国家。为鼓励居民搬走,可以向愿意移民的人提供“一笔数量可观的经济援助”。不愿离开的人必须公开签署忠于以色列的声明,随后他们会像耶路撒冷东部的阿拉伯居民一样,收到蓝色的身份证明卡。

计划建议以色列国防部(IDF)在西奈半岛边境地区建立“帐篷营地”安置加沙居民,直到最终确定移民地点。他直言希望总理“把加沙变成雅法(以色列城市),一个只有极少数敌对平民的繁荣城市。”雅法原属巴勒斯坦,1948年被日渐壮大的以色列军队和犹太右翼民兵占领,大批阿拉伯居民出逃。

费格林称,在“火力全开”前,加沙地区的电力和水都无法恢复,他甚至提到了届时国防部将如何“消灭残余抵抗势力”。计划称,加沙地带全境将被纳入以色列法律的管辖范围,以政府还要“把加沙城及其周边城市打造成以色列的旅游城市、商业城市”。

此前,以色列宣布临时停火,以便人道主义救援进入,并同意部分因战争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回家。但哈马斯称不会遵守停火协议,警告居民出门上街时要格外小心。

8月4日上午,以色列F16战机炸毁了沙滩边的一处避难所,致一名8岁女童死亡,数十人受伤,第二次停火协议随之失败。截至目前,冲突进入第四周,已有逾180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