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博拉疫情蔓延 多个组织工作人员撤出西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1日报道,由于埃博拉(Ebola)病毒爆发了五个月且情况恶化,再加上安全问题令形势雪上加霜,数个组织正在从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疏散其员工和志愿者,一个治疗中心不得不暂时暂停接收新患者。

  报道称,美国一志愿组织表示,因为埃博拉病毒正日益扩散,该组织正临时撤出在上述三个国家工作的340名志愿者。该组织一位发言人称,两名志愿者已经被隔离,因为两人曾与一名已经死于埃博拉感染的人有过接触。

  该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这两位志愿者并无症状,目前正在接受隔离和观察;如果一旦获得医疗证明可以返回美国,和平队将安排他们安全回国。

  在利比里亚帮助治疗埃博拉病毒感染者、而且已经有美国员工被感染的两个美国宗教性质组织也表示,出于埃博拉病毒进一步扩散以及安全方面的考虑,他们正在疏散非必要员工。

  根据联合国下属的国际民航组织消息,各国航空公司和卫生部门都在考虑调整乘客筛查规定和流程,并可能出台加快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空中救援服务速度的举措。

  美国一志愿机构领导人约翰逊(Bruce Johnson)称,该组织将在未来几天内疏散60至70名配偶、孩子和非医疗人员。

  该机构与另一个机构一起在利比里亚运营埃博拉治疗中心。约翰逊说,运行治疗中心所需要的员工将留下来。他说,这实际上是安全预防措施。

  约翰逊称,上述两机构运营的一个埃博拉治疗中心不得不暂时暂停接收新患者,这主要是因为疾病爆发情况升级——病毒正在进一步扩散,而且速度更快。

  埃博拉病毒是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致死率可高达90%,尚无有效疗法。该病毒通常由血液和其他体液传播,传播速度很快,可导致埃博拉出血热,其主要症状为高烧、头痛、腹泻与呕吐等。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