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发现 “另一个地球”指日可待

作者:爱新闻 sinye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9 14:09:37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7月14日在华盛顿总部关于“搜寻宇宙中生命”的会议中,专家组所达成的共识。会议探讨了 “人类是否是宇宙中唯一智慧生命”的哲学问题,同时也力求运用科技的进步以解决该问题。
麦克阿瑟学者、麻省理工学院的行星科学与物理学教授萨拉·西格尔(Sara Seager)称:“在科学与技术层面,我们相信离探寻出‘另一个地球’和外星生命非常、非常的接近。”
“寻找地球的双胞胎,这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约翰·古斯菲尔德(John Grunsfeld)说道。他曾在2009年协助修复哈勃空间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现为NASA首席助理官。
美国科学家:发现 “另一个地球”指日可待
科学家探寻外星生命以及“另一个地球”的进程,要比人们预想中要快得多。
在搜寻生命迹象中大步前进
仅在过去的几年间,科学家对星球的探索发展迅速。
“我们现在已经知道银河系至少有1000亿颗行星。而在五年前,我们对此一无所知。”马里兰州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的负责人,马特·玛沃塔(Matt Mountain)说道。
玛沃塔将这些新发现归功于开普勒太空望远镜使用。
开普勒行星探测器于2009年发射,用以探测行星。它主要通过凌日法——测量行星从恒星面前穿行而过时阻挡的一部分恒星的光,以探寻行星。
开普勒也首次发现了地球般大小的行星。它处于恒星“宜居带”的轨道上,该区域中的行星也许存在表层液态水。
开普勒所执行的任务是建立在哈勃空间望远镜之上的。1990年,哈勃空间望远镜发射,它是首次被放置在太空的项目。当哈勃空间望远镜环绕地球之时,科学家能够借助它看到遥远的星系亿万年前发出的光,并接收令人震惊的宇宙美景。
哈勃太空望远镜帮助人们在这千变万化的宇宙中,形成对地球位置的认知。
“尽管地球是45亿年前形成的,但在浩瀚的宇宙中,它仍是一位‘新人’。”约翰·马瑟(John Mather)说道。他是NASA下一代空间望远镜——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的资深项目科学家。他认为,地球的年龄仅为宇宙的三分之一。
马瑟说,星系处于不断的变化发展之中,每年大概就有五至十颗恒星诞生。
“猎星人”
哈勃太空望远镜中令人震惊的景观源于其优越的位置——仅在地球上空353英里。相比之下,韦伯望远镜远离地球93万英里,这差不多等于地球到月球四倍的距离。
韦伯望远镜将于2018年发射。
其项目科学家玛沃塔说,科学家们现能预测200年内,人们将会知道每一个恒星的位置。
美国国家宇航局的专家称,根据恒星的分布地图探索,必定会发现众多的行星。
“在宇宙中,每一个恒星像太阳一样。正如太阳有行星围绕一般,我们相信在其他的星球也存在着这样的行星,围绕着恒星旋转。”,西格尔说道。她说,如果有人仰望星空,对究竟多少恒星含有行星而感到疑问,那么答案也许是“几乎每一颗都有。”
她认为,一部分恒星需要通过大气层发光,而韦伯望远镜能够收集行星释放至大气层的气体。尽管它不是用以探寻外星的生命信号,但它能够识别“生命的气息”——由生物产生的气味。
西格尔表示,在韦伯望远镜的帮助下,我们已具备探索外星生命迹象的能力。现在,自然道路已经为我们铺平。
定位地球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天文学与物理学主任,戴夫·加拉格尔(Dave Gallagher)称,寻找与地球相当的恒星是相当困难的。其中一个因素是它释放相当微弱的信号,这就像用探照灯搜寻萤火虫一般。
然而这种困难并不能阻碍寻找另一个地球,以及外星生命的步伐。
美国宇航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Charles Bolden)认为,自己与那些“坚信在广袤的宇宙中,不可能只有人类一种生命形态存在”的人是同一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