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调查称全球核电站发电量偏低 将有200反应堆报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法国、英国及日本组成的国际调查小组29日发表报告称,2013年全球核电站发电量为23590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了0.5%,但比2006年的峰值降低了11.3%,停留在低水平。

  除因福岛核事故导致日本核电站长期停运外,全球核电站普遍出现了反应堆老化、发电能力下降的问题。在风力、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的影响下,核电占总发电量的比例跌落至10.8%。

  报告分析称,除福岛第一核电站外,第二核电站也将不可避免地面临报废。报告设定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未采用的核电站“长期停运”分类,除临时运转的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之外,日本有43个反应堆(包括“文殊”号快中子增殖反应堆)实际上处于长期停止状态。

  2013年的报告显示,全球虽有427个反应堆处于运转状态,但非长期停运、实际具有发电能力的只有388个,比2002年的峰值少了50个。

  反应堆的运转时间平均达到了28.5年,老化逐渐严重。全球近半数反应堆的运转时间已超过30年,超过40年的有39个。专家表示今后20年有超过200个反应堆将会报废。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