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宣布向伊派遣275名军人 愿与伊朗合作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6-18 08:39:19

美宣布向伊派遣275名军人 愿与伊朗合作

6月11日,在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当地民兵在一处检查站警戒。 近日,伊拉克安全局势日趋严重,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和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相继被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0日宣布在全国实施最高警戒。 新华社发(迪娜·阿萨德摄)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欧叶) 据外媒6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晚宣布向伊拉克派275名军人,保护美国驻伊大使馆及美国人员安全。此外,美国还表示愿意和伊朗合作应对伊拉克局势。

***美军重返伊拉克

奥巴马强调,美国派兵目的只是为了保护美国人员和大使馆,不会参与巴格达以外的冲突。这是3年前美国宣布从伊拉克撤军后首次向当地增兵。而就在数天前,奥巴马曾表示美国不会向伊拉克派兵,伊拉克危机必须靠伊拉克政府和人民来解决。

不过,奥巴马当天没有透露这些美军的撤回时间,只表示如果有保护美国利益的需要,他们就会存在。目前伊拉克境内驻有160名美军,其中包括50名海军陆战队和100名陆军。此外,美国还将在伊拉克附近的第三国部署100名军人随时待命。

白宫称,伊拉克已批准美国军人进入该国。

此举正值伊极端武装“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与伊拉克安全部队争夺伊拉克北部重镇的控制权之际,华盛顿方面表示会考虑空袭激进武装分子的可能性。一周前,该极端组织攻占了巴格达北部系列城市,并威逼巴格达。

白宫在声明中说,美国军队将帮助国务院将部分使馆人员转移至美国驻埃尔比勒、巴士拉以及安曼领事馆,现在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依然开放,大部分人员正常工作。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工作人员约有5000人,是美国在全世界最大的使馆。

同时,奥巴马政府也正在考虑采取单边空袭行动。克里16日称,这依然是选项之一。“这不是完整答案,但很可能是阻止形势恶化的重要选项。只要你的人民正在遭受大规模屠杀的灾难,你就不得不尽一切空中的或其他努力来制止。”

克里所言似乎包括空中和海上军事行动。继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下令美国“乔治·布什”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抵达波斯湾地区后,载有鱼鹰战斗直升机的美国“梅萨维德号”两栖船坞登陆舰也已抵达波斯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