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奥巴马欧洲三国行承诺砸重金增兵

新华网庄北宁 2014-06-04 10:15:04

中美强硬交锋或成常态 日媒声称G7峰会仍将批中国
联合早报专栏文章:美国在获得亚洲还是失去亚洲?
东京财团:中美关系深化考验安倍外交智慧
中国日报漫画:亚太再平衡战略
 
奥巴马欧洲三国行承诺砸重金增兵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6月3日开始访问欧洲三国行程,依次访问波兰、比利时、法国。在首站波兰宣布美国计划在欧洲增加军事存在,并呼吁美国国会批准10亿美元支持该计划。

奥巴马同时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喊话,宣称美国无意威胁俄罗斯,呼吁普京与乌克兰当选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会面。

增加存在

奥巴马3日在波兰首都华沙的贝尔维德宫说,美国将增派更多美军士兵到欧洲轮转,呼吁美国国会为这项计划批准多至10亿美元款项。他讲话时,波兰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站在一旁。

奥巴马提出的这项计划为“欧洲恢复信心动议”。根据白宫早些时候发布的声明,这项计划将涵盖乌克兰、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等与美国合作的非北约国家、美国的欧洲盟友,帮助对方构建防务。

声明特别提到,美国在东欧的新盟友对俄罗斯就乌克兰局势采取的举措“深切担忧”。

根据这项计划,美军将增加在欧洲的演习、培训以及空中、地面部队的轮转存在,可包括向东欧国家派出美方规划人员先遣队,指导预先安置设备、改善基础设施,以便让北约部队可以快速部署。

奥巴马在讲话中再次提到:“基于这项计划,在国会的支持下,美国将在欧洲预先安置更多设备。”

美国官员说,奥巴马寻求增加美国海军参与北约在黑海和波罗的海的部署,增加美军在与俄罗斯相邻的乌克兰、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等国的军事存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