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和奥巴马白宫共进午餐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31 10:42:41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欧叶) 据美国媒体5月30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9日曾密会现任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并共进午餐。此时此刻两人的突然会面将注定引爆猜测,因为外界盛言希拉里将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

一名白宫官员表示:“总统中午在白宫与克林顿国务卿共进非正式的私人午餐。”

此次会面并未见于奥巴马的公开日程,系美国《人物》杂志首先爆料,该杂志在推特上发表了一张照片,显示其华盛顿分社社长、资深政治记者桑德拉·韦斯特福尔与希拉里在白宫的合影。

该推特迅速吸引了记者圈的广泛关注,之后《人物》杂志未经解释悄悄删除了推特,但后来,该《人物》杂志又重新发布了微博,只是将“会见”换成了“午餐”。

这并非希拉里在卸任后与奥巴马首次在白宫共进午餐。2013年7月29日,希拉里就曾密会奥巴马,并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外的露台上共进午餐,菜式为烤鸡肉、什锦意面和沙拉。希拉里在白宫逗留了大约两小时。白宫否认两人讨论了希拉里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的前景问题,只称两人是在“叙旧”。

2008年6月7日,竞选不利的希拉里正式宣布停止竞选,转而支持竞争对手奥巴马问鼎白宫,奥巴马对此表示欢迎,并在当选总统后任命希拉里为国务卿。如果希拉里决定在2016年再次竞选总统,奥巴马有望投桃报李,支持希拉里成为美国首任女总统。

希拉里被认为是2016年总统选举民主党候选人的热门人选,另一名热门人选为副总统拜登。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