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日本公立中小学有1254栋建筑地震时倒塌危险较高

日本公立中小学有1254栋建筑地震时倒塌危险较高
3月9日,在“3·11大地震”和福岛核事故三周年前夕,日本民众在首都东京参加反核集会活动。(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2日公布数据称,截至4月,日本公立中小学约12万栋建筑中有1254栋在震度为6强(日本标准)的摇晃中倒塌的危险性较高。

据调查,这12万栋建筑中共有8956栋建筑未能确保抗震性,其中有1254栋在震度为6强的摇晃中倒塌的危险性较高,存在倒塌危险的建筑有6080栋,还有1622栋未接受详细的抗震性检测。其抗震达标率较去年提升了3.6个百分点,为92.5%,这是自2002年开始调查以来首次超过9成。

抗震达标率的调查对象为非木质结构的校舍和体育馆等。受福岛核事故影响,福岛县的部分地区被排除在外。文科省预计2014年度日本全国的抗震达标率将升至约96%。从都道府县来看,爱知等4个都县将超过99%,最低的广岛则仅为76.8%,地区差异明显。

日本政府力争在2015年度完成公立学校的抗震改造,但由于财政困难等原因,完成目标难度较大。

(编辑:严玉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