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美智库网站刊登专家文章:习近平——伟大的沟通者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4-05-30 14:48:07

港媒:习近平的足球外交
 
多维网:习近平“新安全观”匹配强国地位
 
美智库网站刊登专家文章:习近平——伟大的沟通者

2014年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重要演讲。(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远达)中美交流基金会网站5月28日发表福莱国际传播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比尔·布莱克的分析文章称,众所周知,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被誉为“伟大的沟通者”。因为他是以资深好莱坞明星的身份从政,很多人质疑他是否有领导美国的经验和能力,而里根在竞选和任职期间,都将其表演技艺发挥到了极致。他的每一次亮相都非常精彩,每一次演说都非常成功。他的语言朴实无华,人人都能听明白。他擅长各种讲话方式,既打动了美国民众的心,又赢得了他们最深的信任。

在关注习近平最近成功访问欧洲的消息时,我不禁想起了当年的里根总统。习主席在位于比利时港口城市布鲁日的欧洲学院发表演说将他的欧洲出访推向了一个高潮。我认为,他的演说堪称有效沟通的典范之作。

眼见为实

人们通常更倾向于相信眼睛看到的,而不是耳朵听到的,因此演讲的地点选择就很重要。习近平演讲选择布鲁日这个地点非常合适。首先,这个城市的名称就暗藏玄机。习近平主席对听众说:“在佛兰芒语中,‘布鲁日’是‘桥’的意思。 一座桥不仅让生活更便利,也可以是沟通、理解和友谊的象征。我这次来,就是为了与欧洲的朋友携手,建起一座横跨欧亚大陆的友谊和合作之桥。”

除了同布鲁日的这个明显联系,这次演说还在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向听众发出一个信号:如果想要理解中国的现行外交政策,欧洲的听众必须首先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而且,习近平把演讲的地点放在欧洲学院,也是想强调,讲话的内容针对整个欧洲大陆,不只针对现场和当地的听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