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日本前官房长官不满安倍政府以中国为假想敌

日本前官房长官不满安倍政府以中国为假想敌
日本前官房长官河野洋平不满日本政府以中国为假想敌。(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29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官房长官河野洋平29日在东京发表演讲时表示,争取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倍晋三政府的安全政策“明显是以中国为假想敌”。

河野就中日关系指出:“再怎么宣称‘用集体自卫权保卫和平’也不会有效果。首相说要搞‘地球仪外交’,满世界飞,却不去(双边关系上)有着最严重问题的邻国,这样可行吗?”关于钓鱼岛问题,河野表示:“如果不承认有任何问题,事情就不会了结。应该承认几近现实的状况,搁置结论,终止一触即发的状态。”

他主张安倍政府应谋求实现中日首脑会谈,与中国开展对话。

河野任官房长官时曾代表政府发表过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谈话。安倍政府正在调查“河野谈话”的出台经过。河野对此表示:“我将静观其变。对自己做过的事,我没有什么可补充的,也没有什么可收回的。”他还提及安倍去年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强调应该为新设国立战殁者追悼设施展开讨论。

据悉,河野洋平是日本自民党内主张对华友好的著名外交专家。

(编辑:严玉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