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奥巴马:阿富汗战争结束将有近万美军留守

中新社德永健 2014-05-28 14:26:55

奥巴马:阿富汗战争结束将有近万美军留守

5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白宫就从阿富汗撤军问题发表讲话。他当天宣布,有意在今年底北约作战部队撤离后在阿富汗部署大约9800名美军。(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中新社华盛顿5月27日电(记者 德永健)尽管尚未与阿富汗签署双边安全协定,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宣布,今年年底阿富汗战争结束后,将有近万美军在当地留守。

奥巴马当日在白宫玫瑰园宣布这一决定。两天前奥巴马刚刚突访阿富汗,在美国迎来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之际慰问驻阿富汗美军。

根据奥巴马通报的方案,今年年底美国从阿富汗撤出全部作战部队后,将有9800名美军留守阿富汗,主要任务是继续围剿“基地”组织分子并为阿富汗军队提供培训和支援。

到2015年年底,留守阿富汗的美军将减至约5000人,到2016年年底继续减至约一千人,届时主要任务将转为保护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

奥巴马在讲话中承认,美军能否在阿富汗留守,取决于能否与阿富汗当局签署双边安全协定,“只有阿富汗政府签署双边安全协定,我们才会在2014年后继续驻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