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官员:驻阿富汗美军数量或降至万人以下

美官员:驻阿富汗美军数量或降至万人以下
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美国陆军士兵。(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奥巴马政府官员称,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军数量可能降至1万人以下,留下来的一小批美军主要任务是反恐或培训阿富汗安全部队。

在4月5日阿富汗大选之后,美国政府开始重新讨论在北约部队年底结束阿富汗的任务后驻阿美军的数量问题。白宫官员表示,目前考虑仅留下一小批美军,一方面是因为4月的阿富汗大选极其顺利,投票率高达60%,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另一方面,选举当日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动大规模袭击的计划也未能得逞。

英国媒体分析认为,白宫官员考虑缩减驻阿富汗美军人数,说明白宫认为目前阿富汗的安全部队已经有足够的能力与塔利班抗衡。

据悉,2011年是美军驻阿富汗人数的高峰期,达到10万人。目前约有3.3万名美军驻扎在阿富汗。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