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日军在京细菌部队铁证首曝光:165张老照片现身

法制晚报蒋桂佳 2014-05-28 13:38:42

 

从日本征集被称“特殊医疗部队”

“照片应该属于私人照片。”拍卖行工作人员介绍,照片从日本征集而来,应该为这位“日军中尉”的私自拍摄,战败后带回日本,一直藏在日本民间。

据介绍,照片几经易手,原日本藏家的后代也不太清楚照片的历史意义,只知道是“一支比较特殊的医疗部队,在中国天坛活动”。

华辰拍卖公司去年开始从全球征集日军侵华影像资料,藏家愿意出让,最终又回到中国。

鉴定 多个证据证实为在京细菌部队

近日,《法制晚报》记者分别约请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谢忠厚和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抗战史研究专家武月星、杨若荷教授分别对照片进行鉴定。

这三位专家均为该领域的权威专家。

在看完所有照片后,三位专家均认为,根据照片所拍摄的场景和文字说明来看,可以确定就是华北甲1855细菌部队的活动照片。

谢忠厚研究员介绍,照片有明显的天坛神乐署内外标志,符合日军华北甲1855细菌部队身份。照片中有军人、有大量的医疗活动,可以证明为“军医”,一些器械或许用于消毒。

“即使在当时,这支部队也非常神秘,并且防守森严,其他人不可能进入其中拍照。”谢忠厚研究员介绍,在侵华期间,只有“防疫给水部”占据天坛,由于任务特殊,并且本身也非常危险,其他部队不可能进入其中。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