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乌克兰东部交火已造成50余名武装人员丧生

乌克兰东部交火已造成50余名武装人员丧生

资料图片

当地时间5月26日,顿涅茨克,乌克兰政府军出动MI-24武装直升机,对亲俄武装控制的机场进行打击,并出动地面部队夹击,或彰显新政府打击独立势力的决心,顿涅茨克亲俄武装人员顽强抵抗。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乌克兰出动飞机与空降部队,对东部城市顿涅茨克的亲俄民间武装人员发动空前猛烈攻势,2天战事已知有超过50名武装人员丧生。新选出的总统波罗申科誓言,将一劳永逸平定东部乱事。

这波猛烈攻势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挑战,他一直表示保留权利捍卫乌克兰境内说俄语的民众。

48岁糖果大亨波罗申科在总统大选赢得压倒性胜利后数小时,当局即发动空袭,展开这波攻势。乌克兰政府方面说,政府军在攻击行动中无人丧生。

路透社记者在顿涅茨克一个停尸间目睹,有20具穿着作战服装的尸体,其中有人断手断腿,显示政府首度使用强势火力对抗当地民间武装人员。

报道称,乌克兰政府军至今大致避免直接攻击分离分子,声称部分原因是担心引来聚集在边界的数万名俄国部队入侵。但是波罗申科以超过54%得票率大胜后,基辅政府似乎解读为获授权发动果决行动。

当地民间武装人员一天前在占领顿涅茨克机场后,乌克兰政府军出动战机、直升机从空中猛轰,再派空降部队进入清剿。整夜都可听到枪声,直到27日上午,仍可听到远远传来重机枪开火声。

乌克兰内政部长阿瓦科夫对媒体表示,“机场已完全由我们控制。敌人受到惨重损失,我们毫无损伤。”

乌克兰第一副总理雅瑞玛称将持续作战,直到乌克兰领土上的“恐怖分子”一个也不剩。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布声明说,普京与意大利总理伦齐通电话时,强调乌克兰必须立即停止军方在东南区域的惩罚行动,以及基辅当局需与区域代表举行和平对话。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也呼吁停止战斗,指控基辅当局用军队对付平民。

乌克兰东部交火已造成50余名武装人员丧生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3 标签: 乌克兰 交火 人员伤亡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