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埃及总统大选 塞西胜券在握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5-28 11:27:25

埃及总统大选 塞西胜券在握
埃及前军方领袖、总统候选人塞西。

据路透社5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埃及总统大选拉开帷幕,投票将持续两天,前军方领导人塞西有望当选,重启埃及强人统治。
 
据报道,投票站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北京时间15时)开放,来自欧盟与“民主国际”组织的监督人员将对投票进行监督,40余万安保人员负责维护投票站安全。
 
在5月15日至19的海外投票中,塞西获得了94.5%的支持投票。然而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认为埃及国内民意更为复杂,塞西约有54%民众支持,45%民众反对。
 
自去年7月解除前总统穆尔西职务并血腥镇压穆兄会后,塞西成为埃及实际领导人。他坦承目前埃及存在诸多问题,其中包括能源危机、伊斯兰武装暴力,吓走了外国投资者和游客,阻碍了本国经济发展。
 
此次大选塞西唯一的竞争者为左派政治团体领导人萨巴希,他在2012年的总统大选中排名第三。
 
塞西于今年初从军队辞职,其支持者认为他是稳定埃及局势的关键人物。但多数来自伊斯兰反对派的竞争对手则认为他幕后操纵政变,夺取了首位经自由选举产生的总统之权力。他们担心塞西会像以往的军官一样采取铁腕整治,并称他将保护将军与商人的政治和经济利益,正是这一群体在2011年埃及政变之前大肆收敛财富。
 
在数百人被杀、数千人被逮捕后,安全部队目前已基本将穆兄会赶入地下,一千余名穆兄会的支持者被指控煽动暴力事件并被判死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