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俄罗斯要求乌当局立即停火

新华网 2014-05-28 09:52:01

俄罗斯要求乌当局立即停火

资料图:乌克兰政府军米-24武装直升机朝机场开火

华网莫斯科5月27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说,乌克兰当局必须立即停止在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27日与意大利总理伦齐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交换了意见,并就一名意大利记者及其俄罗斯翻译25日在乌遇难互致哀悼。普京强调,乌克兰当局必须立即停止在东部地区的报复行动,与当地代表建立和平对话。

俄外长拉夫罗夫同一天对媒体表示,检验乌克兰政权持久性的首要标准是能否立即停止对平民的军事行动,以及能否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他重申,俄罗斯尊重乌克兰大选结果,但乌方必须履行日内瓦文件,停止使用武力,俄方对乌克兰大选后决定加强“反恐行动”感到非常不安。

谈到目前在乌总统选举中领先的波罗申科,拉夫罗夫说,俄方期待波罗申科出于国家利益考虑,与东部地区展开对话。俄罗斯将是这一对话进程严肃、可靠的伙伴。

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机场、火车站等地26日发生多起交火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27日,政府军夺回了之前据传被武装人员占领的机场,但民间武装力量焚烧了基辅区的友谊体育馆,并在其他的区占领了学校。

顿涅茨克市长亚历山大·卢基扬琴科27日证实,26日发生的交火事件至少造成40人死亡;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方面说,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00人。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