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版达沃斯论坛“济州论坛”开幕在即

 

韩版达沃斯论坛“济州论坛”开幕在即

2014年5月28日至30日,由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国际和平基金会、东亚基金、中央日报等单位共同主办,济州和平研究院承办的第九届“和平繁荣•济州论坛”即将在济州岛西归浦市召开。作为“韩国版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本届峰会将围绕大会主题——"亚洲新设计(Designing New Asia)",汇聚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政治领袖、专家学者、商界精英等嘉宾,共同聚焦外交、安全、经济、文化环境等全球热点问题。

据悉本次济州论坛将举办63个分场会议,包括2个世界领导人特别会议,20个外交、安全会议,14个产业经济会议, 9个区域经济开发会议,8个文化会议,6个环境会议,3个女性会议等。前澳洲总理吉拉德,前巴勒斯坦总理萨拉姆•法耶兹,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韩国前总理韩升洙等现任及前任国家领导人将在开幕式式和世界领导人会议上做重要演讲。与此同时为了推动跨国经济合作,本届论坛将举办特别会议,并有望在东亚纠纷解决、促进和平发展、构建经济共同体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于此同时,连续六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女CEO、素有"硅谷女皇"之称的惠普前CEO卡莱顿•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将出席本次济州论坛,并进行以"企业家精神和女性领导"为主题的演讲。

另外本次论坛期间,还将就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东亚的经济投资合作、环境保护开发、女性权利保护等主题召开《可持续发展达:水、粮食、能量的联系性》、《文化ODA的动向和理想的政策方向》、《未来时代女性的作用》、《韩中日经营者交流会》、《韩国的外交:昨天、今天、明天》、《下一代领导者交流会》等众多精彩对话与活动。

据悉, “济州论坛” 最初是为了缓解南北韩紧张关系,促进朝鲜半岛和平稳定而于2000年为创立的南北首脑会谈,2001年6月确定为 '济州和平论坛'的名字,以“和平”为主题,每年举办一次。经过不断发展,逐渐成为东亚国家政治、文化、经济交流的重要平台,并于2011年首次改为“和平和繁荣“济州论坛(简称'济州论坛'),定于每年5月最后一周的举办,目前已成为以“和平、安全”为中心,涵括经济、环境、文化、女性等众多领域的国际性常态化高端盛会。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