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因沉船事故韩行政安全部安全和人事职能被移交

因沉船事故韩行政安全部安全和人事职能被移交

当地时间2014年5月19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向国民发表谈话,就“岁月号”沉船事故表示,总统应承担这起事故的最终责任,并称将解散海洋警察厅。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国政企划首席秘书庾敏凤27日举行记者会,公布了安全行政部的改革方案。根据改革方案,安全行政部的安全职能将移交给国家安全处,人事职能移交给即将新设的人事革新处,组织职能则被保留下来,部门名称更改为行政自治部。

本月19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就“岁月号”沉船事故发表谈话时表示,对国民安全负有最终责任的安全行政部没有尽到应尽的责任,决定把安全行政部的安全、人事、组织等核心职能分离出来,将其中的安全职能移交给国家安全处,将人事和组织职能移交给即将新设的行政革新处。而今公布的改革方案在朴槿惠谈话基础上略有调整。

庾敏凤表示,经认真研究,建设“政府3.0时代”和管理政府组织的工作由行政安全部牵头更为合理,特别是“政府3.0时代”的工作与地方政府也有密切关系,因此行政安全部在改名后仍保留组织职能。对此,朴槿惠在得到汇报后也表示认同。

此前,朴槿惠根据建设“透明的政府、有能力的政府、服务型政府”的理念提出了“政府3.0”概念,2013年6月19日,韩国政府正式宣布进入“政府3.0时代。

(编辑:刘梦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