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普京:乌克兰危机不会触发新冷战

新华网 2014-05-26 10:22:49

普京:乌克兰危机不会触发新冷战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否定乌克兰危机触发新冷战,他否认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后意图重建前苏联;他同时表示,欧美别想把俄罗斯孤立于全球经济体外。

普京24日在圣彼得堡康士坦丁宮接受路透社等国际通讯社的访问时,警告美国和欧盟对俄实施制裁可能会自食其果,他也把乌克兰的冲突与政局动荡不安归咎于西方。

普京认为,苏联的瓦解是一场地缘政治浩劫,但他否认俄罗斯3月兼并克里米亚,是意图重建苏维埃帝国。克里米亚半岛濒临黑海,前苏联60年前将克里米亚划归乌克兰。

他表示,他准备在下个月同西方国家领导人会晤。

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因乌克兰危机互相较劲,导致东西方关系陷入自1991年冷战结束以来最为恶劣的局面。

普京说:“我不认为这是新冷战的开始,这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我相信冷战不会发生。” 他表示:“有人企图给俄罗斯贴上标签,指我们意图重建苏维埃帝国,将每个国家纳入我们的影响范围,事实绝非如此。”

在谈到克里米亚问题时,普京说,俄罗斯的行动是有“分寸”的;他指出,某些底线,美欧不应跨越,西方国家大谈乌克兰加入北约,那就已经越过界线了。

他说,每个国家都有权决定自身的安全,或靠向哪一边,这不关他国的事。

尽管如此,普京的谈话中还是不时显露出,俄罗斯有要修补关系的意愿;他说,在下个月的诺曼底登陆周年纪念仪式上,他很乐意同西方国家领导人会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