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普京讥讽奥巴马 劝其改行当法官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5-25 09:25:13

普京讥讽奥巴马 劝其改行当法官
普京讥讽奥巴马道:“他在评判谁?如果他真想评判人的话,干嘛不去法庭里谋份差事?”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23日报道,听闻美国总统奥巴马暗示其撒谎,俄罗斯总统普京发飙了,当天他公开回击称:“他在评判谁?如果他真想评判人的话,干嘛不去法庭里谋份差事?”

23日,普京出席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经济论坛。论坛日程结束后,他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

主持人杰夫•卡特摩尔告诉普京:“奥巴马说你,你知道的,在谈到(乌克兰)亲俄分离主义组织时没说实话……”紧接着,卡特摩尔开始调侃奥巴马,引起观众席一阵笑声。但同在舞台上的普京没有被逗笑,他的声音变得严肃起来:“我不认为他是在指责我,这只是他的看法。在谈到某些事情时,我也会有自己的看法。”

随后,卡特摩尔问普京俄罗斯是否会允许乌克兰25日和平举行大选。面对主持人的穷追不舍,普京似乎有意转移话题,他对台下观众说:“哦,真要这样吗?他(卡特摩尔)太难缠了,不知道电视台是从哪里找到这个人的?”

今年3月,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联邦,俄美两国关系由此恶化。美国指责俄罗斯未能有效制止乌克兰的暴力行为,并宣布对多名俄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实施经济制裁。

在23日的采访过程中,普京被问及对美方的表态及后续举措作何感想。他回应称,西方才是造成乌克兰乱局的罪魁祸首,“现在,他们却企图让俄罗斯来收拾他们留下的乱摊子”。

普京说,美当局对他的朋友实施经济制裁是“不合法的”,“他们同乌克兰或者克里米亚问题没有任何关系。可能是狡猾的美国人企图在与欧洲的竞争中赢得优势才坚持制裁俄罗斯?”

他还预言,美方制裁终将引火烧身。“将经济制裁作为政治施压的工具,最终会损害实施方的经济利益。你不能强迫人们喜欢你,但能寄希望于情理常识、良好判断力以及国家利益来推动美国和实施制裁的其他欧盟国家来继续与俄罗斯合作。”(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