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中俄海军陈兵东海共御“来敌”:演练联合防空

新华网闫欣雨 2014-05-23 08:02:51

中俄海军陈兵东海共御“来敌”:演练联合防空
22日,参加军演的俄海军“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驶离上海。新华社发

【合作】 中俄混编三舰队各守一方

亲历这次军演的一名消息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说,锚地防御是本次中俄军演的第一个演习科目。

这名消息人士说,锚地防御首先是预警,针对敌人可能来袭的情况,提前做好预警部署,比如空中预警机发现“来袭飞机”及时进行预警。另外,锚地防御也检验了整个舰队反应水平,如及时对舰艇进行疏散,然后组织对空防御,并在电子化通讯设备指挥下,对来袭目标进行打击。

这名消息人士说,锚地防御演练非常具体,其保密性相当高,这也说明中俄两国军事互信水平达到了相当高度。

央视报道称,昨晚7点,所有参演舰船均进行了“锚地防御”的演练,中俄三个混编舰队分别负责不同方向防御。

俄媒体报道称,按照计划,22日晚,俄中海军将演练打击“水下破坏者”以及制止“恐怖分子”利用快艇实施破坏。

【亮点】 今日首次演练“联合防空”

据了解,22日结束首日演习后,中俄双方今天将演练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查证识别、联合防空,以及联合对海突击等。

张军社说,这些科目涉及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领域,其中,“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是本次演习一大亮点。

“查证识别”是海上防空的必要程序,无论是舰艇防空还是区域防空,都需首先查证、识别空中目标,而后采取防御行动。

“这是中俄海军首次演练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科目”,张军社说,“双方将演练查证识别的兵力指挥、行动和程序。双方海军将利用飞机和舰艇雷达等武器装备,对出现在海域上空的飞行目标进行查证和识别。通过对目标航向、机型、速度、姿态等飞行诸元的掌握,判断目标性质,而后决定对其采取何种行动,包括飞机拦截、驱离等。”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