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习近平夫妇将宴请亚信峰会贵宾

习近平夫妇将宴请亚信峰会贵宾
资料图:2014年3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鲁塞尔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这是菲利普国王向习近平授予利奥波德大绶带勋章和证书。利奥波德大绶带勋章是比利时最高等级荣誉勋章,由国王亲自颁发,授予有突出贡献的政要或王室成员。(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作为今年中国外交重头戏的“亚信峰会”将于20日在上海举行,昨天,外交部就此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介绍了峰会日程安排并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将共同宴请峰会来宾,此外,习近平将发表主旨演讲,亚洲各国将发表《上海宣言》,宣示“亚洲主张”。

11国元首确认出席峰会

程国平介绍,亚信第四次峰会将于5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峰会。截至目前,共有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负责人或代表确认应邀与会,其中包括11位国家元首、2位政府首脑及10位国际组织负责人。

程国平指出,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给亚洲国家带来一系列挑战。中方高度重视亚信进程,积极参与亚信框架内各项信任措施的建立和落实,多次在华承办亚信相关会议。

峰会上,中方将正式接任2014年至2016年亚信主席国。中方希望以主办亚信峰会和担任亚信主席国为契机,推动各方发扬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精神,谋求共同安全、综合安全、合作安全、可持续安全,为推动亚信发展和促进成员国对话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程国平表示,本次峰会以“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 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为主题,与会领导人将围绕“亚洲安全形势”、“推进亚信对话、信任与协作的措施”等议题发表意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