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将举办 习近平与土库曼总统出席

2002年6月17日,8岁的“阿赫达什”搭乘伊尔-76运输机,经7个多小时飞行,来到千里之外的天津。据说,租用这架专机花费了70万元。目前,据中国马业协会理事王玉在中国国家马业网上撰文称,阿赫达什定居在天津市武清区高村乡牛镇,中农发旗下的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为汗血宝马专门设立了国家汗血宝马中心。专门有一个善马团队在照顾他们。

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将举办 习近平与土库曼总统出席
阿尔客达葛

2006年,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访华时赠送胡锦涛主席一匹汗血宝马,名为阿尔客达葛。土库曼斯坦总统向胡锦涛主席赠送汗血宝马时,先是从总统马房中挑选了五匹神态各异、毛色不同的汗血宝马,然后邀请我方的马专家按照我国人民对马的审美观为胡锦涛主席选马。经过中方马业专家的精挑细选,阿尔客达葛脱颖而出,成为中土友谊的第二位马使者。据中国马业协会理事王玉在中国国家马业网上撰文称,阿尔客达葛生于2001年,来我国时年仅5岁。阿尔客达葛也是一匹三蹄踏雪的黑马,额头有一颗像钻石一样的白星。

饲养员周广全已经照料了这两匹宝马近十年,用周广全的话说:“来到中国后,它们都胖了。”

日前,新华网记者来到位于京津交界的国家汗血宝马中心,探访了阿赫达什和阿尔喀达葛。抵达马场时,阿赫达什正在专属于它的圆形小运动场内慢悠悠地跑圈儿。看到有人冲它走过来,阿赫达什突然站住在原地,侧着脸,竖起耳朵,屏气凝神,眼睛定定地盯着某处,似乎是在认真地感受陌生人的来意。几秒钟后,方才转过身,开始啃起地上的小野花。

从运动场的围栏观看,阿赫达什身材高大,纯黑色的皮肤如最好的绸缎面般细腻光滑,散发出珍珠般的光泽,浓密的黝黑色鬓毛很短,向上直立着。像高挑的舞蹈演员一样,阿赫达什四肢纤细,体态修长,腹部浑圆,肌肉饱满,眉心还“纹”着白色“流星”。

现在,阿赫达什日常起居非常规律,每天7点吃早饭,8点开始健身,接受骑乘、障碍、打圈儿等训练和工作人员的定期体检。11点吃午饭。下午在运动场内自由活动。17点吃晚饭,之后回马厩休息。“阿赫达什一直很乖,除了对豆饼这种食物坚决不吃以外,并不需要特别配备饲养员来照顾,很有大家风范。”马场负责人说。

和“随和”的阿赫达什相比,阿尔喀达葛对饲养员稍显“挑剔”,只认马场为它特别配备的两名饲养员。“其他人近身可支唤不了它。谁能降住它,它才服谁。”马场负责人介绍说。记者好奇地追问什么人才能把它降服?或者降服它的人需要具备什么特别素养?马场负责人笑着说,这个还真说不清楚,只能说是一种缘分。

阿赫达什的家族在土库曼斯坦马界属名门望族,其祖先是朱可夫元帅的坐骑,如此显赫的家族和健壮的身躯无疑会孕育出更强健的后代。去年9月,媒体报道称当时阿赫达什已有20多个后代,阿尔喀达葛的后代更多,有60多个。不过,遗憾的是它们都不是纯种的汗血宝马。为实现宝马种质资源延续,2011年,国家汗血宝马中心组织实施国家948项目,成功引进18匹汗血宝马母马。2012年,该中心采用现代繁殖技术,为阿尔喀达葛进行了汗血宝马纯种繁殖。2013年,阿尔喀达葛有了第一批纯种后代—“七女一男”。而阿赫达什为什么没有纯种后代呢?饲养员周广全说,主要原因是阿赫达什年龄太大了,已不适合纯种繁殖。

阿赫达什和阿尔喀达葛的后代目前都在国内各大马场、马术俱乐部“效力”—进行马术表演或参加马术大赛。

现在马场的饲养员团队共有16人,另外还有专门的管理团队,管理人员中最高学历是硕士研究生。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