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企业家热衷学汉语 三星现代韩亚等高管懂中文

中国网 2014-05-09 17:30:14

韩国企业家热衷学汉语 三星现代韩亚等高管懂中文
图为韩国各大企业家的照片。(中国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5月6日报道,4月24日,在中国上海举行了亚洲最大的化学博览会“中国等离子”。三星道达尔石化公司孙社长作为嘉宾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在活动大会上还是欢迎仪式上,孙社长都说了一口流利的中文。

自从2010年末出任社长以来,孙社长就开始学习中文。并且,在各类公众演讲中也使用中文进行演讲。孙社长表示:“我们总销量的70%,还有60%的出口都来自于中国。只有和中国人进行良好的沟通才能做成成功的生意。”

随着韩国企业和中国的相关贸易业务越来越多,中文成了韩国CEO必备的生存工具。以现代集团为例,从2002年在中国设立生产法人代表时起,负责中国区总业务的崔社长的中文实力就很强。

CJ集团从1984年起就在香港成立法人,开始了与中国的合作。2006年,中国区负责人朴代表开始负责CJ在华业务。朴代表在接受中国媒体的各种采访时可以使用流畅的中文,完全不需要翻译。

韩亚航空金社长和现代电梯公司韩社长的专业就是中文系。金社长曾在首尔大学学习汉语,并因此曾担任广州分社的社长和中国业务组组长。韩社长也是在延世大学的中文系本科毕业的,并因此负责中国区业务。

三星电器的崔社长早在十年前就因个人爱好而学习中文。直到现在,每天早上6点30分上班时都会花一小时的时间听中文广播学习中文。在汉语能力考试HSK中也取得了最高等级。而三星电器的总销售额中有35%来自中国市场。而近日,崔社长对中国区的450名职员发表演讲时,直接使用了流利的汉语,没有使用翻译。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