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多家大投行涉嫌聘用亚洲“官二代”遭美国严查

环球网 2014-05-08 16:54:53

多家大投行涉嫌聘用亚洲“官二代”遭美国严查

图为瑞士信贷集团大楼(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7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对大型银行在亚洲招聘时可能存在的问题,美国监管部门已经加大了调查力度,并寻求从至少5家美国和欧洲机构获取信息。

知情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在3月初时向包括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瑞银(UBS AG)在内的一些公司发出信函,要求他们提供在亚洲招聘方面的更多信息。SEC正调查这些银行或其雇员是否招聘了与业务有关联的政府官员的亲属,从而违反了反贿赂法。

报道说,这标志着2013年启动的一项调查范围被扩大。该调查涉及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在海外的招聘行为。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这家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仍是SEC和联邦检察机构所开展的刑事和民事调查的重点。

报道称,上述所有银行尚未被指控存在不当行为。SEC的调查着重关注是否有违反《海外反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的行为。《海外反腐败法》禁止美国企业向海外官员提供金钱或其他有价值的物品,以赢得业务。知情人士称,上述调查已令亚洲的银行业人士惊惶不安,一些银行还放弃了部分可能受到美国调查人员审查的潜在交易。SEC去年年底曾向至少六家银行发去信函,寻求获得他们在招聘行为方面的信息,例如是否存在针对有影响力官员子女的特殊聘用程序。上述第二批信函的发出显示出相关调查正不断深入。熟悉调查情况的人士称,SEC正在寻找有关银行在亚洲招聘的更多资料,包括因为外国官员和客户推荐而聘用的员工名单。

(编辑:欧叶)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