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媒:希拉里若竞选总统 克林顿或妇唱夫随当搭档

中国日报网党超峰 2014-05-05 09:35:57

美媒:希拉里若竞选总统 克林顿或妇唱夫随当搭档
希拉里与克林顿(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党超峰)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卸任后虽然尚未宣布是否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但美国媒体已经开始推测希拉里的竞选搭档。每日野兽网站5月2日报道,对希拉里而言,竞选搭档的理想候选人不但应该具备即刻把控总统宝座的经验,而且还应该受到公众敬重。

按照这些标准,很明显,到目前为止,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是最有资格胜任竞选搭档的候选人。有民调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民众对克林顿抱有好感,55%受访者认为克林顿是一名优秀的总统。

尽管如此,美国宪法第22条修正案规定,禁止任何人被选举担任总统职位超过两次。第12条修正案规定,候选人无资格担任总统的话,也就无资格担任副总统。根据这些规定,曾经担任两届总统的克林顿作为希拉里2016年大选竞选搭档的可能性被排除。

除了克林顿,还有谁可以成为希拉里竞选搭档候选人?答案是前副总统戈尔。尽管戈尔在政治权术上没有克林顿老练,但是他在克林顿政府任职8年,这8年美国的经济出现了罕见的高速增长,现在看来这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由于美国宪法第22条修正案没有限制副总统任期,因此,戈尔有资格担任希拉里的竞选搭档。

另外,戈尔出任竞选搭档还有一个优势,卸任副总统后,他通过各种办法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富裕程度堪比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财大气粗的他届时可以为自己和希拉里的竞选活动注入无限的资金。

与此同时,民主党阵营积极鼓励希拉里参加2016年大选,曾经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参选总统的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凯恩3日公开表示,他支持前国务卿希拉里竞选总统。

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民主党妇女委员会早餐会上,凯恩形容克林顿“适合做总统工作”,他同时承诺,若希拉里角逐2016总统大选,他会鼎力相助。

“希拉里是美国总统的最佳人选,”凯恩说,“她是个典型的美国式乐观主义者,且有足够的背景和经验,在这个复杂的世界中领导国家。”“她了解各行各业美国人面临的各种挑战,且具备协助改善我们日常生活所需的体贴和技巧。”

(编辑:信莲 )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希拉里 克林顿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