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媒:乌克兰东部滑向“战争状态”

外媒:乌克兰东部滑向“战争状态”

当地时间2014年5月4日,乌克兰奥德萨,亲俄市民闯进警察局的大楼并庆祝。2日,亲俄和亲乌克兰示威者在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爆发冲突,造成至少42人死亡。(图片:Vadim Ghirda /东方IC)

据参考消息5月5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4日报道】乌克兰军队已包围东部城镇斯拉维扬斯克的亲俄派据点,当地居民表示担心受到袭击。

目前,乌克兰军队似乎将重点集中在从分裂主义分子手中重新夺取斯拉维扬斯克附近报城镇的政府大楼。

现场记者称,在敖德萨大火造成许多分裂分子丧生后,亲俄派的愤怒情绪高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亲俄派分子攻占了政府大楼。

马里乌波尔的亲俄派武装分子纵火焚烧了路障,视频画面显示普里瓦特银行的一家分行被烧毁。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5月3日报道】在敖德萨发生的政府支持者与反对者之间的冲突导致至少42人死亡,目前出现了渴望复仇的迹象。在俄罗斯VK社交网站上出现了一个网页,上面有据称导致政府反对者丧生的人员的照片和住址。今天,在发生叛乱的东部地区最大城市顿涅茨克,闯进乌国家安全局地方办事处昀示威者高喊:“我们不会饶恕敖德萨。”

【法新社乌克兰敖德萨5月4日电】约2000名亲俄激进分子周日对敖德萨的警察总部发动进攻。两天前该市发生的冲突造成42人丧生。

一名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称,人群进攻大楼时高喊“法西斯主义者,法西斯主义者”,要求释放他们一方在冲突中遭逮捕的人。

为了安抚人群,警察释放了一些被捕的亲俄分子。

【俄新社基辅5月4日电】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安德烈·帕鲁比周六在 “第五频道”节目中表示,基辅计划在镇压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的联邦化支持者的特别行动结束之后,在该国其他地区启动武力行动。

【德新社莫斯科5月4日电】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在基辅称,该国周日在东部地区部署了直升机和坦克部队,以打击亲俄分裂分子。

阿瓦科夫再次指责上述分裂分子制造恐怖活动。他还称,在卢甘斯克至少有一名亲俄分子被打死,另有两名亲俄分子受伤。

在该国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军队对仍被亲俄分裂分子占据的政府大楼发动了猛攻。

分裂分子的一名发言人说:“他们给我们五分钟时间撤离大楼,后来就开火了。”

【法新社乌克兰敖德萨5月4日电】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周日说,敖德萨发生的冲突和大火是俄罗斯为“破坏乌克兰”所作的策划的—部分。

亚采纽克在记者会上说:“俄罗斯旨在让我国东部的事态发展在敖德萨重演。”他是在视察这座南部港口城市期间讲这番话的。

亚采纽克说:“在敖德萨发生的情况是俄罗斯联邦为破坏乌克兰及其独立国家地位所作的策划的一部分。俄罗斯派人来这里制造混乱。”他呼吁所有乌克兰人团结起来摒弃分歧,“不给得到莫斯科支持的恐怖分子分裂我们人民的机会”。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5月3日报道】乌外交部表示,乌方已抓获可能参与了敖德萨动乱的俄罗斯公民。按乌外交部的说法,被捕者已经招供。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5月4日报道】题:乌克兰陷入战争,东部几乎失守

乌国防部一高官说:“克里姆林宫正在乌克兰领土发动非常规战争,我们正在失去东部。俄方在我们系统内安插了间谍,他们的情报能力很强。”

随着局势进一步恶化,顿涅茨克地方政府的高官们感觉被基辅政府抛弃了。

一名高级官员称:“我们最大的失策是寄希望于从基辅获得帮助。我准备收拾行装了,当俄罗斯完全攻占这里时,我会率先乘飞机离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战争状态 乌克兰总理 俄罗斯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