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新疆火车站暴力恐怖事件

人民日报丁大伟、孙健、于景浩、陈效卫、杨迅、徐伟 2014-05-02 09:26:29

综合人民日报驻外记者报道:4月30日,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站外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国际社会对此次暴力恐怖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国外专家学者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持中国政府采取果断举措对恐怖分子进行严厉打击,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中国一定能够将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西班牙中国问题专家马埃斯特罗指出,暴力恐怖分子在火车站制造爆炸,造成众多人员伤亡,这种漠视生命、践踏人权的暴行让人极为愤慨,理应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他表示,恐怖主义是全人类的敌人,打击恐怖主义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挑战。对于试图通过制造血腥事件达到自身目的的恐怖分子,人们决不能姑息,支持中国政府采取果断举措对恐怖分子进行严厉打击,相信中国政府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一定能够最终切断新疆暴力恐怖活动的源头。

阿尔及利亚新闻报社长谢里夫表示,发生在乌鲁木齐的暴力恐怖事件让他感到震惊,对中国政府采取的反恐行动表示支持。谢里夫认为,世界所有爱好和平与正义的国家与民众都会站在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边,坚决抨击暴力恐怖分子反人类的行径。相信一个经济发展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欣欣向荣的中国,绝不会容忍暴力与恐怖活动的存在,必然会全力清除一切暴力恐怖组织和犯罪分子。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员胡逸山表示,此次暴恐事件的目的是制造恐慌,中国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应对恐怖主义的措施,并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反恐合作。中国目前已经同俄罗斯等国家通过上海合作组织的架构打击恐怖主义,中国可以进一步强化这一制度,同时加强同东南亚国家在反恐情报共享、反恐演练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俄罗斯社会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叶夫谢耶夫对本报记者表示,新疆乌鲁木齐爆炸案是一起令人愤慨的暴力恐怖事件。暴力恐怖分子伤害无辜平民,危害了当地人民的生命安全,对国际社会也构成了严重挑战。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

巴基斯坦国防大学教授、反恐问题专家哈尤姆·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令人震惊,恐怖分子别有用心地发动袭击,企图借此破坏中国的大好发展局势,扰乱新疆的安定秩序,他们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中国政府对此不应姑息,应该依法严厉打击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将参与者绳之以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的安全与稳定。

(编辑:刘梦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