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外媒关注辽宁舰返厂维护改装

外媒关注辽宁舰返厂维护改装

资料图:2013年11月29日上午,我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首次靠泊三亚某军港。辽宁舰将在这里进行补给后开展相关试验和训练。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参考消息4月29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4月27日报道】题:中国航母在2014年余下时间将暂停执行任务

在经过了多次出海执行训练及试航任务的将近两年时间之后,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已返回造船厂,接受至少6个月的维护与改进。这么长时间的出海活动明显产生了诸多问题,需要加以解决、改进或进行设备更换,因而便有了返回船厂的长距离航行。

今年1月1日,辽宁舰完成历时37天的海上试航任务,与其护卫舰队一道返回航母基地。辽宁舰是16个月之前(即2012年9月)入列海军的。当时,中国宣布在该航母准备好执行常规任务前,会再进行数次试航。在交付海军前,辽宁舰在一年多的入列前海试中表现出色,在此期间该舰共进行了10次出海试航,其中最长的一次航行历时两周。所有这些试航主要考察该航母能否在海上可靠运行。在交付使用后,辽宁舰又进行数月的试航,以及针对舰载机首次飞行的筹备工作。舰载机首飞于2012年底进行。

2011年,中国曾证实辽宁舰将主要作为训练用航母使用。显然,中方计划在该航母上搭载最多24架战斗机和26架直升机。但辽宁舰还将用于对中国军官及士兵进行航母特混舰队的作业训练,就像美国及其他一些西方国家的海军在过去80多年里一直做的那样。这使得中国首个航母特混舰队在2013年底成形。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任何航母都需要护卫舰队。辽宁舰的护卫舰队包括两艘051C型驱逐舰、两艘054A型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舰。这些与美国长期以来使用的航母护卫舰队组成十分相似,美国航母目前的编队组成为3至4艘驱逐舰、1至2艘护卫舰、一艘核动力攻击潜艇和一艘补给舰。中国的核动力攻击潜艇数量极少且性能不佳,中国很可能因此没有给航母护卫舰队指派核动力攻击潜艇。

 

(编辑:林雪晴)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