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美军增加在菲军事存在 实现再次“驻军”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4-28 09:01:52

美军增加在菲军事存在 实现再次“驻军”
4月23日,菲律宾民众当天来到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门前,抗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到访。(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多位菲律宾政府高官4月27日透露,美国和菲律宾将签署一份新安全协议,允许美国增加在菲军事存在。

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始此次亚洲四国之行的菲律宾行程。当天,奥巴马将与菲总统阿基诺三世会面,而在两人会面之前,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和美国驻菲大使戈德堡将签署《加强国防合作协议》。

据称,这份《加强国防合作协议》的有效期为10年,短于美方最初的要求,不过待协议到期后,美菲两国可协商续签。该协议允许美国在“临时和换岗原则”上部署额外的士兵,美军还将享有在菲律宾境内基地部署战斗机和侦察机的权利。

“我们正在考虑开放位于北吕宋和麦格赛赛堡的基地,预留出足够的空间供美军使用。”据菲律宾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这份新协议还允许美军在菲境内存贮人道救援设备和物资以应对突发灾难。

受冷战结束的影响,曾经驻扎在菲律宾的美军于上世纪90年代撤离该国。英国路透社指出,目前菲律宾宪法是不允许外国军队驻留的,但新协议签署后,通过共同使用军事基地等方式,美军的部署将会增加,从而实现再一次的“驻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美国 菲律宾 军事存在“驻军”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