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客轮沉没乘客报警录音公布:请救救我

韩客轮沉没乘客报警录音公布:请救救我

当地时间2014年4月24日,韩国珍岛,潜水服上加长了输送氧气的管子,这样搜救人员就可以到深水区继续搜寻失踪乘客。(图片: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信莲) 据韩媒报道,16日,载有476人的韩国客轮“岁月号”在从仁川港驶往济州岛的途中发生沉船事故。韩联社23日获得客轮沉没时船上乘客拨打119报警电话的原声录音,这份录音重现了当时事故现场的紧急情况和乘客们等待救援的急切心情。

▲上午8时55分55秒

一名乘客在打通119报警电话后苦苦哀求道:“请救救我,船体出现倾斜,有一个人好像掉下去了!”。119接线员为核实情况询问道“有人掉下去了吗?”,之后为使这名乘客镇定下来,接线员告诉他海警很快会到,然而这名乘客一再反复说,请救救我,船体倾斜得更厉害了,请快点来,请救救我!

▲上午8时56分18秒

一名报警乘客表现得较为镇定,他在报警电话中说道,从仁川港前往济州岛的客轮出现倾斜,船体是突然倾斜的,情况非常糟糕。之后,这名乘客要求119接线员快点联系到海警。

▲上午9时7分2秒

一名乘客报警说船体出现45度左右的倾斜。接线员询问乘客人数时,这名乘客回答说,有10个班级,听说是一所高中的,10个班级的话大概有500人吧,我的手机没电了,之后通话被中断。通话时可以听到当时船内正在播放广播,根据后来了解到的情况推测,当时广播很可能是叫乘客留在舱内,不要随意走动。

▲上午9时21分55秒

一名乘客打通119报警电话,这名乘客很可能之前也拨打过求救电话,乘客说,这里是“岁月号”,请问到哪里了?接线员在查询海警具体位置的时候,这名乘客兴奋地叫道,到啦,到啦,谢谢!

当天,第一通报警电话是乘坐该客轮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檀园高中的一名学生在8时52分32秒打通的。在119接线员连接到海警,并与这名报警学生进行三方通话时,海警误以为这名学生是船员,向报警学生询问客轮所在经度和纬度而浪费了时间,当时的情况曝光后,海警受到了舆论的谴责。目前,疑似最先报警的这名学生的遗体被发现,而当时焦急等待救援的其他报警乘客的身份和生死还没有得到确认。

本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截至目前,这起事故造成171人遇难,131人失踪。

(编辑:刘梦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