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海难前韩船长曾大言不惭称“与船同在”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4-24 10:59:26

海难前韩船长曾大言不惭称“与船同在”
韩国“岁月号”船长李俊锡(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信莲)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岁月号”海难,69岁船长李俊锡抛下乘客最先逃生。他继被揭夸口“船很安全”之后,又被指曾吹嘘乘船遇险经历,更大言不惭称“与船同在”。采访内容被揭露后,引起全国公愤。

李俊锡2010年在接受一个广播公司采访时称:““我们的乘务员只要按照指示行动,将会比任何交通方式都更安全。” 当时他正担任仁川至济州岛的清海镇海运所属的Ohamana那号的船长,但李船长在此次事故中叮嘱让乘客们安心等待的广播内容之后并没采取任何应对措施,结果导致很多乘客相信了乖乖等待的指示从而等着救援而没能逃出去。虽然29名乘务员中有23名获救,但乘客的获救率却只有151名。

李船长在过去接受一些媒体采访时的发言内容公开后引起了公愤。李船长2004年1月在接受济州岛地区一家日刊杂志采访时讲述了自己40年前第一次乘船时的经历。他表示:“船行至日本冲绳岛附近海域时翻侧,由日本自卫队用直升机救出。”“当时我想再也不要乘船了,但人是复杂的,度过那次危机之后就没有那种想法了,直到现在还在乘着船。”他还说,“当时如果没有被救出来的话,就没有现在的我了”,并强调称,“今天明天我都将与船同在。”

李船长还说,“这种职业的特点就是没有松懈的余地”,“因为常常存在危险,所以必须总是紧张地生活,那样一来没了杂念,所以反而觉得现在的生活很满足。”但是“岁月号”沉船事故当时李船长却抛弃了船和乘客自己先逃跑了。他抛弃了作为船长所应履行的基本职责。

但是检警联合调查本部的调查结果显示,事故当时李船长把航运工作交给了一名3级航海师自己却去了寝室长时间地喝咖啡、抽烟等休息。

李船长在事故之后的调查过程中一面说“事故发生后感觉很后悔”,另一面却狡辩称“如果当时我亲自负责航运的话事故就不会发生了。”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